苏暮sumu

暮哥无处不在
文画双修

【执离】逍遥 (04-05)

/江湖au,大概是欢脱风

04

这家客栈并不大,执明过去要两间客房时却被告知只剩最后一间房了,他倒是不介意,就怕身后美人儿嫌弃自己。他转头看了一眼慕容离,“阿离”二字还没叫出口,那人就已经“嗯”了一声。

他有些欢快地准备给银子,掏了半天才想起来自己没带钱…没,带,钱…没带钱??

这就很尴尬了。

执明凑近老板打算套套近乎,“老板,能不能先赊账…我是…”

“没钱?!没钱住什么客栈?外面天权山大片地方随便住!”

声音大的离谱。

慕容离实在忍不住噗地笑了一声,他上前一步在柜台上放了一串铜板,拉着执明手臂转头就走。

执明第一次看到慕容离笑,虽然只是极短促的一声,但弯成了月牙的眼睛特别好看,像是一湾湖水中央轻柔荡起的水波。

“阿离,你,”他憋了半天才憋出一句“你真好。”

慕容离坐在客房的桌子边,倒了一杯茶喝了干净,并未搭理他那不正经的闲言碎语,“你睡床吧。”语气又冷地像刚从冰窖里出来一般。

“不用,你睡床,我在山上地铺打习惯了。”执明嘿嘿一笑,娴熟地从衣柜里找出被褥铺在了地上。



夜里风大,吹得树叶哗哗作响。慕容离睡的浅,职业素养让他很轻易地分清了风声中的躁动。

很快,躁动声就大了起来,伴随着很多人的呼救声。

执明被这声音吵醒,起床气还没来得及发出来,慕容离就已经把自己拉了起来。

“起来,有劫匪。”

执明刚反应过来,门被砰的一声大力撞开,两三个蒙面的黑衣人冲了进来。

“把钱都交出来!”黑衣人吼道。

“交个屁!知不知道大爷我是谁!”执明呸了一声把慕容离挡在身后,拔剑冲了上去。

慕容离皱着眉没有动作。

执明好歹是正经门派出来的,自然比山野劫匪厉害的多。只见他身影一晃,瞬间没入那三抹黑色中,未等三人反应过来,他便右手握剑往一人手臂划去,然后一个躬身躲开身后劫匪挥出的剑,在弯腰的同时左手握拳往身前人肚子上猛地挥去,接着利落地转身一记飞身侧踢,将最后那人踢得直接撞倒走廊栏杆飞下了二楼。

执明拍拍手转身看向屋内的慕容离,邀功似的笑道:“阿离,别怕,我已经把他们都打跑了。”

慕容离也没在怕的,只不过碍于任务不可在人前显露武功。他心里将将把执明归于地主家的傻儿子这一范围中,倒是没想到他也学了不少功夫,想必七诀剑谱是极厉害的。

“啊!”两人各怀心思的功夫,谁承想又来了几个劫匪,趁着执明不注意,一剑刺向他的身后,执明只听得耳畔风声慌忙躲闪,却仍是被划伤了手臂,伤口处往外汩汩流着鲜血,转眼便濡湿了衣袖。

慕容离顷刻暗了眼眸,快步走近将执明与劫匪拉开了距离,然后拦腰抱起执明,将人另一只手臂架在脖子上,跳窗而逃。

执明的手臂还在流血,失血过多导致他现在脑子有些轻飘飘地,有风吹过,带起慕容离耳边的刘海,轻柔柔地拂过他的脸颊,他能闻到慕容离身上清爽的香味。

“未料到…阿离…的…轻功…如此之…好。”他有些痴痴地笑起来,伏在慕容离脖颈旁又使劲嗅了嗅,贪婪的捕捉了那好闻的香气。

慕容离差点手一抖把人扔下去。


05

毫无意外的,执明又昏了过去。一天之内昏了两次,叫执明的脸皮往哪儿搁。

执明醒来的时候瞬间有种无颜再见江东父老的错觉。

他轻轻动了动身子,发现手臂处的伤口已经被勉强包扎好了,是慕容离衣服上带着粉白色的布料,此刻却被已经干涸的鲜血染的一块块地鲜红。

对面的慕容离还在闭着眼睛假寐,他看出来了。

这山洞不大,洞口枝叶茂盛,倒是个隐蔽的好地方,他轻轻站起来走出了山洞。

“阿离?”执明带着几个果子回来,才轻声唤了一句。

“阿离,醒了吧?这里离山上不远,先吃点果子垫垫吧,到了山上,”他顿了一下,咬了一口果子,才把剩下的果子递给慕容离,“定是要报答你的救命之恩的。”

慕容离抬眼看执明,然后面无表情地接过执明递过来的果子,轻轻咬了一口。



“待会儿小点儿声,你跟我直接溜回房里。师父他们要是知道我彻夜未归,定是要把我剥了一层皮的。”

执明小声说着,拉着慕容离的手蹑手蹑脚地往自己房间跑。

“还知道回来啊这是?”长垣的声音在背后响起,吓得执明一个哆嗦直接平地摔了个跟头。

他揉了揉摔痛的额头,扭头一看,不正是平时管教自己最严格的大师父么!

“大师父…起这么早,哈哈…”

“晨练已经结束了,真的很早啊。”长垣皮笑肉不笑地打了个哈哈,随后冷道,“执明,你倒是说说谁给你的胆子让你彻夜不归的?说不好今天就不用吃饭了。”

执明一看兜不住了,当即跪地磕了个响头,再抬起头时已经两眼泪汪汪,一副受尽了委屈的小媳妇样。

慕容离看的一愣一愣地。

这边执明含泪看着长垣,添油加醋地在阳光下把昨天的经历说了一通,出了一身汗。说完才想起来身边还有个慕容离。

他眼睛一瞥,看见对方的白眼差点翻出了天玑,哦不,天际。

“师父…这位就是救我的恩人,慕容离,可否先让他进了客房,吃点东西?”

长垣眯眼看了看一袭红衣的慕容离,他正拱手作出谦让的姿势,握在手中的萧修长漂亮,闪着通透的玉色,低垂的眸子看不出什么端倪。长垣这才让执明起来,带慕容离过去宽衣用食。

“寒舍简陋,还望慕容少侠莫要嫌弃。”

“师父言重了。”


执明被饿了两天没能吃饭,还好执暌宠他,每次都能偷拿一两个馒头稍稍塞饱执明的肚子。

到了第三天,执明实在受不了了,他想了两天也没想出好的办法来,于是干脆在早课上剑一扔眼睛一闭直直栽了下去。

这一倒不要紧,居然真的就睡了过去。

醒来的时候看到慕容离就坐在榻边,抬笔沾磨写下了几个大字。字体飘逸隽秀,很符合慕容离的仙姿灵气。

执明很开心的凑上去看,看到那“混吃等死”四个大字的时候愣了愣,随后反应过来什么似的,苦着脸抓着慕容离的胳膊。

“阿离,你嫌弃我!”

慕容离摇摇头,面上仍然没什么表情,“未曾,”他说,“既然醒了便去吃饭吧,师父们准备了很多丰盛的饭食。”

执明这才放下了手,对着慕容离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,然后拔腿冲向饭桌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存稿发完了_(:з」∠)_

如果小仙女们没什么看的欲望我就暂时不更了😭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7 )

© 苏暮sumu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