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暮sumu

暮哥无处不在
文画双修

【执离】逍遥  (01-03)

/剑派弟子明x杀手离 HE

/新坑,看反响再决定更不更_(:з」∠)_因为脑洞有,懒得写emmm

/算是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的姊妹篇,同在一个架空世界,时间线也差不多




一  
    我眼里是你,你眼里却是江湖。


01

瑶光阁出冷血杀手,这在昱朝并不是秘密。

秘密的是,没有人知道瑶光阁在哪。

想要雇杀手,除了足够的银子,还需要足够的运气。


02

“执明!你给我好好练习!”只听啪的一声脆响,戒尺跟执明握剑的手背来了个亲密接触,佩剑应声落地。

执明疼的嗷了一声,手臂轻微地抽动了一下,好看的五官被自己故意扭曲地不成样子,似乎这样就能引起师父们的心疼。

“哦。”他颓废地看了一眼大师父长垣,弯腰拾起自己的剑,又被长垣一个瞪眼吓得站的笔直。


执明是天权剑派第十三弟子,因着自己父亲执寒与掌门交好,故而执寒死后,掌门收其做入室弟子,待遇非同一般。



可惜执明从小被惯坏了,用慕容离的话说,他的生活准则里只有四个字:混吃等死。


提前结束了一天的练习,执明脚底抹油又准备溜,前脚刚跨出门,迎面就看到大师兄执暌走了过来。

“执明,你又要跑?”

执明整整自己的衣袖,抬脸看着执暌,漂亮的眼睛笑起来弯成一座桥,他捋开额前那缕紫色的挑染,一派正气凛然的作风:

“大师兄你说什么呢?我是那样的人吗?”

执暌撑着门框,微微眯眼:“是。”

“你…!哎呀不跟你说了,我就出去玩儿一会儿,天黑前肯定回来。”

执明嘿嘿笑了两声,见执暌并未阻拦,也懒得再解释,移开身子往外跑。


天权山是昱朝境内最大的山,这里人杰地灵,物产富饶,而且仙气旺盛,不少迷信之人都会来此修仙,名曰沾染仙气。

执明很喜欢在山里玩,就算是逮兔子都比在门派里练习有趣得多。


慕容离就是在这时遇见他的。

阁里出任务,要他去偷天权剑派的七诀剑谱。


执明正在追兔子,远远看到一袭红衣背光踏草而来,步履轻盈,鬓边刘海随着背后长发被风吹得飘起又落下,脚边宽大的粉白色裙摆随着清爽的步伐簌簌抖开,又再次跟紧。

仙女下凡?

执明看的眼直,步步逼近那人,似是想把那人背光看不清的容貌看仔细。

“啊——”执明走到与慕容离还有两步路的距离,刚准备停住,却只觉脚下一空,身子就直直坠了下去——顺带把面前的“美人儿”一并带了下去。

执明运气也是真的不怎么好,掉下去的时候脑袋先着地,直接两眼一闭晕了过去。

而慕容离轻功极好,掉下山洞的同时就运了气——平稳落地。

哎,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。

慕容离嫌弃地拍了拍身上沾染的灰尘,脸上却是一丝表情都没有。

他低头往晕过去的人看去,对方眉眼紧闭,眼窝幽深,五官挺好看,就是右脸颊那一缕紫色…这人大概是个傻子吧?

他赶紧转过头去,生怕多看了两眼自己都被传染傻了。

这山洞并不深,但是因为岩壁太滑,慕容离试了几次都没能成功出去。



03

执明醒来的时候就见身边背对着他坐着一个红衣美人,他方才想起是自己把人拖下了水。

“在下天权派执明,”执明看人回过头来,脸色倒显出难得的窘迫,“适才多有冒犯,还请少侠海涵。”

“无碍。在下慕容离。”慕容离只看了执明一眼便转过眼去,站起身四处打量,“你可知如何走出去?”

“啊…不知。”

只那一眼执明倒是把慕容离看了个清楚,他修长的眉毛下,两汪清水似的凤眼,纵然总是冷冷的,却有着说不出的清澈。

执明站起来甩甩脑袋,一手指向唯一的那条路。

“那边有条路,走看看吧。”

慕容离淡淡扫了一眼,径自走过去。

这个山洞不大,那条路自然也很窄,只能容一人通过,倒像是天然形成的。

走了大概两百米,路变得宽敞一点,右边还出现了一条清澈的小溪。

“奇怪,这山洞这么隐秘,河水不流通,怎的还会有如此清澈的水?”执明跟在慕容离身后,心情好地一点都不像是落难之人。

前面的人只微微转头看了看那水一眼,继续往前走。

“哎慕容…你这名字叫起来真拗口,我叫你阿离吧?”

“……随你。”

“阿离,你是哪里人啊?”

“……盛世。”

“盛世是好地方啊,我儿时在那居住,现在倒是记不太清了。如今到了天权,整日都被师父们关在山里练剑,更是去的少了。”

执明自顾自说着,一口气都没来得及喘又接着说道:

“阿离,你来天权山做什么?莫不是来修仙的?我跟你说,虽然我不信那等鬼神之说,但天权山确实是个好地方…”

“阿离,相遇即是有缘,等我们出了洞,要不要来我天权派坐一坐?”

慕容离一路被身后聒噪个不停的人吵的心烦,这会儿倒是稍微放慢了脚步。

“你是天权剑派的弟子?”

“对啊,我爹死后就把我托付给掌门了。”

慕容离没再说话,黑暗里眼神突然变得深邃起来。

俩人走了半个时辰,终于看到了微微透出光亮的出口。

出了洞口,天已经完全黑了,此时上山风险太大,执明四周看了看,稍远处有火光,应该可以借住一晚,明早再做打算。

“阿离,天色已晚,不如到那边先借住一晚,明早我再带你去天权。”

慕容离轻轻点了头,抬脚随执明一同向光亮走去。
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6 )

© 苏暮sumu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