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暮sumu

暮哥无处不在
文画双修

【执离】逍遥 06

/江湖au  剑派弟子明×杀手离  

/有点短,但也好过没有(不要脸!)

前文回顾  

06

因着有慕容离的陪伴,执明没再嚷嚷着下山。当然,在执明养伤期间,师父们连带着各位师兄弟每日不间断地看着他,他想跑出去也难。

执明被日夜看着,倒是方便了慕容离,他这几日白天陪着执明练剑写字,晚上就跑出去找七诀剑谱,可惜一直没有找到。

那日慕容离从外头回来,经过执明房间时,突然听到屋内有讲话声。

“为什么放我这儿?”执明疑惑的声音。

“师父说剑谱放他那儿不安全。”如果他估计没错,应该是执明的大师兄执暌,“师父这是器重你。”

“切~”执明撇了撇嘴,无奈道:“好吧,那要丢了不怪我——啊!”

这“啊”地一声像是被执暌当头打了一下,“好好看管,莫让别人偷了去,若是丢了,师父定要拿你问罪!”

慕容离本想凑近看看他们将剑谱放在何处,可这时突然听到脚步声往门口来了,他一个闪身躲进了拐角处的阴影里。

等执暌走后,慕容离寻思了一下,敲开了执明的房门。

天色已经不早了,往常这时候慕容离该是歇息了,此刻的突然出现让执明又惊又喜。

“阿离?你怎的来了?”

“有些睡不着,”慕容离摩挲着手里的玉箫,往窗外看了一眼,“今夜月色正浓,不如共饮一杯?”

“好啊!阿离你且呆着,我去拿酒来。”

慕容离不爱笑,执明似乎习惯了,也不在意,他一边斟酒一边侃侃谈着近来听到的趣闻。

“阿离,你可知滕州的若木华?”

“嗯?”慕容离一惊,这是他这次任务——偷七诀剑谱——的买家,他拿着酒杯的手颤了一颤又及时停住,随即抬眼用毫无波澜的眼神去看执明,“听过。”

“也对,他名声可不好。”执明对正面直视慕容离深邃的眸子显得很开心,语气都上扬起来,“我听师兄们说他居然把齐门的千胜盗了去。”

“这样。”

“嗯。若木华那个老东西真不是……”

执明喝多了,他手掌撑着侧脸摇摇欲坠,红透的脸颊上双眼半眯着,嘴巴却止不住地说着话。

“阿离你说我怎么就……”

怎么就……


“执明,你喝多了。”

慕容离刚说完这句,就见对面那人停止了絮絮,一头嗑在榻上的矮桌上。

“执明?执明?”


第二天执明是被敲门声吵醒的,他暗自嘟囔了几句,想着阿离怎么没来,然后翻个身,把被子盖在头上继续睡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执明?”

“起床了执明,要上早课了。”

阿离的声音听起来就是悦耳,执明没睁眼,想着让阿离多叫几声自己的名字。

“执明?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起来了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你再不起,我可要走了。”

执明听到这句,身体比嘴上还急,还没来及睁眼就扑腾着去抓慕容离的手,“别走。”

谁知慕容离离自己很近,这么一抓,站着的人猝不及防地往下跌去。

执明睁开眼的刹那,只见到慕容离以肉眼不可见的速度往下扑过来。

“唔…”当真是结结实实撞了个满怀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执明!你抱着个枕头干嘛呢你!”

执明这下是真的被拉了起来,他迷迷糊糊地睁眼,抬头一看却是师兄。

“阿离呢?”

奇怪,他怎么梦到了以前阿离叫自己起床时的场景。

“我怎么知道,”执暌冷冷地看了他一眼,显然是真的生气了,“你整节早课都没去,起来跟我去见师父。”

执明猛地清醒了过来,也不嬉皮笑脸了,开始往身上套衣服。还好宿醉没有留下头疼的后遗,想是阿离喂自己喝过了解酒茶。

不过,阿离呢?


去师父那领了一顿罚,执明吹着被拍的红肿的手掌径直走去慕容离的客房。

房间里很整洁,转了一圈也并没有人,执明刚想出门找,突然在桌上的茶杯下面看到一张纸条,是慕容离留下的。

“执明,这些天多谢款待。现有急事,无法当面道别,后会有期。勿念。慕容离。”

执明愣了一会儿才明白过来,慕容离居然一声不响地走了。

大师兄对慕容离始终好感不多,听闻他离开,第一反应却是剑谱。尽管执明一再强调阿离不是那样的人,但当他翻开自己的书柜发现七诀剑谱丢失的时候,眼角还是忍不住颤抖起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嗯,要开虐了hhhhh

评论
热度 ( 17 )

© 苏暮sumu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