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暮sumu

暮哥无处不在
文画双修

【熊彭】后来的我们 13

/感恩 @苍苍白露   宝贝儿提供的梗

/猜中的宝宝们奖励你们一人一个么么哒~爱你们

/突然觉得一天一更好像也是可以实现的??

/大理风景习俗基本都是我瞎编的




“不好意思撞到你了,”那人应该没听到彭昱畅的话,语气里还有些撞倒人之后的慌乱,他拉住彭昱畅的手腕把人拽起来,在看到彭昱畅时却猛地睁大了眼睛,“孟......”没说完就停了声音。

这不是他的孟章。

彭昱畅迎着光站着,远处的微弱灯光在他脸上投下斑斓的光影,仲堃仪看着那个与孟章如此相像却截然不同的面孔,眼睛里蒙上了一层化不开的浓雾。

彭昱畅也看出了面前这人不是熊梓淇,他笑了笑退后一步,小鹿般的眼睛里水汪汪地闪着光,“没关系,”他顿了顿,“方便,问一下你的名字么?”

“啊,我、我叫仲堃仪,你好,”仲堃仪回过神来伸出手,礼貌地问候,“你是?”

“彭昱畅。”彭昱畅伸手握住了他的手。

很奇怪,没有熊梓淇的熟悉感,却莫名地亲切。

仲堃仪咧着嘴笑了一会儿,却突然像想起什么似的,“啊,我还有事,不好意思啊,我先走了。”

“好,再见。”

彭昱畅看着那人的背影消失在人群中,才开始转头往回走。


没有了时间束缚,彭昱畅一睡又睡到上午十点多,他百无聊赖地继续出门逛古城,昨晚遇见仲堃仪之后他就直接回来了民宿,所以除了美食一条街,其他地方都没怎么逛。

白日的古城并没有夜晚那么有神秘感,但小桥、流水、青石板路却让人格外地心安,而没了夜幕的遮挡,彭昱畅一抬头便看到了远处的苍山,它巍峨壮丽,千百年如一日地耸立在那,从不惧别人的目光。彭昱畅沿着复兴路往前走,脚步轻轻踏在石阶上,感受着石缝中的鹅卵石浅浅地按摩着自己的脚掌。

一路上除了饭店之外,最多的就是有着民族气息的饰品店,彭昱畅买了一些很可爱的小玩意,挑了一只葱挂在包上,剩下的全塞进了包里。

天渐渐黑了下来,彭昱畅走累了,刚准备找一家饭店吃点东西,却听到不远处传来爆竹声,他仰头看了一眼,是烟花,一朵接着一朵地在黑夜中炸开,五彩斑斓。

不远处的河边聚集着一群人,彭昱畅往那边只走了两步,便看到了飘散在河面上的花灯,粉红色的花衬着金色的光,给平静的河水增加了无尽的缠绵。

彭昱畅看着看着,突然又觉得坐在通往河边的阶梯上背对着他的人莫名地熟悉。

仲堃仪?

还真的是有缘。

彭昱畅走过去到他身旁坐下,仲堃仪没看见他,只盯着手上的花灯出神。

“咳咳!”他假装咳了两声,“好巧,又见面了。”

仲堃仪这才回过神来,看到彭昱畅时脸上浮出笑容,“彭昱畅?真的好巧啊。”

“你在干嘛呢?他们这还有放花灯的习俗啊?”

彭昱畅手撑在身体两侧的石阶上,抬头往远处看。

“嗯,没想到来旅游刚好赶上了,”仲堃仪摸了摸手里的花灯,“放花灯是可以许愿的,你知道吧?”

彭昱畅没看仲堃仪,只轻轻应了一声,半饷才跳起来,“我去买个花灯,你等我啊。”

两人许了愿,放了花灯,彭昱畅才被咕咕叫的肚子提醒了他还没吃晚饭。

他站起身揉揉肚子,有些不好意思地看着仲堃仪,“不好意思,还没吃晚饭,要去一起吃点吗?”

“好啊,我也没吃晚饭。”

彭昱畅就近找了一家饭馆,点了几个菜,等菜的空隙发现仲堃仪居然又在发呆。

“诶,你想什么呢?”

“没,”仲堃仪有些窘迫,他挠挠头,反问彭昱畅,“你刚刚许的什么愿啊?”

“说出来就不灵了啊,”彭昱畅喝了口水,“你怎么一个人就出来了?没朋友陪么?”

说出来之后他就后悔了,他自己也是一个人出来的,这么问该怎么回答啊,他懊恼地红了耳根,空气里突然变得格外寂静。

服务生过来先把酒上桌了,是仲堃仪点的。仲堃仪抬手给两人倒了酒,才突然笑着开口。

“我没有一个人来啊。”

“啊?”

“我带着我喜欢的人一起来的。”仲堃仪盯着酒杯里荡漾的水波,轻轻抚上了脖颈上那串链子中间的小瓶子。

彭昱畅瞬间明白了什么,他仰头灌了一口酒,零星的寒气还是不断从背后升腾起来,冻得他头皮发麻。

“对、对不起……”

“没事。”

仲堃仪一直在喝酒,饭菜吃的不多,彭昱畅一面尴尬一面又不知缘由的心疼他。

仲堃仪说了很多,他跟孟章的过去,他们错过的年月,他们在一起的快乐,和孟章病逝时候,仲堃仪那段心如死灰的时期,后来,仲堃仪带着孟章的骨灰,发誓要圆他生时的心愿,带他看遍山川河流。

仲堃仪最后喝到走不动路,彭昱畅有点后悔没拦着他——不过就算拦也拦不住。

“仲堃仪,你住哪儿?”仲堃仪跟熊梓淇差不多高,彭昱畅搀着他有些费劲,但好歹是跟自己喝高了,他只好默默把人的手臂架在肩头,做一个正直的朋友,“我送你回去?”

“流…流烟人家。”

“流烟人家?”彭昱畅把人扶出了饭馆,风把他的刘海吹了上去,露出干净漂亮的额头,“我们居然住在一家民宿里?”

事实证明两人确实住在同一家民宿里,那家房主看到仲堃仪都忍不住啊了一声,连忙把人扶回了房间。


彭昱畅倒在床上的时候才真正舒了一口气,脑子里却不断回荡着仲堃仪回房前的那句话。

“所以啊,真的要珍惜眼前。”

他揉了揉太阳穴,拿出了一天都没怎么用过的手机,然后点开与熊梓淇的聊天框。

熊梓淇的新发的几条消息还在,都是问彭昱畅在哪里,还好吗之类的。

他想了想,回了一句,我没事。

那边消息来的很快,彭昱畅看着熊梓淇字里行间的关心,突然觉得心里暖暖地。

他还想说什么,又不知道怎么说,输入框里输了几次又删掉,最后居然没发完就睡了过去。

彭昱畅喝了酒,睡的沉,直睡到第二天中午才勉强醒过来,他迷迷糊糊地拿过手机想看时间,才发现熊梓淇又发了消息过来。

“彭彭,你是不是想吃麻小了?”

“彭彭,睡着了吗?”

“晚安彭彭。”

嗯?他什么时候说想吃麻小了?

彭昱畅揉揉眼睛点开聊天框,才更加清醒起来,自己昨晚睡着了,居然把“我想吃……”几个字发了过去。

假酒害人啊!

他抱怨着,嘴角却不自觉地上扬,露出唇间整齐的皓齿。

他打通了熊梓淇的电话。

“喂,彭彭,你在哪呢?还生气吗?我真的错了,你别气了,我……”

“打住!”彭昱畅听着熊梓淇喋喋不休的话语,只想赶紧过去把他的嘴巴堵住,至于用什么地方堵……彭昱畅摇摇头,想哪儿去了!

他清了清嗓子,对着话筒一字一句道:“熊梓淇,来陪我看苍山洱海可好?”



TBC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另外说一下仲堃仪和孟章,这俩人只是跟熊梓淇和彭昱畅长得像,并没有什么关系,这篇文也是现实向,不存在玄幻啊穿越啊前生今世的故事,然后谢谢宝宝们一如既往的支持,给你们比心心❤

评论 ( 7 )
热度 ( 70 )

© 苏暮sumu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