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暮sumu

暮哥无处不在
文画双修

【执峰】一生一遇(短完)


/看完刺客先生演唱会包子唱歌的脑洞产物…大概不知所云?

/文都是我瞎编的

/he


1

赵志伟解约那天吕鋆峰不在北京。

他知道这件事已经是上完通告之后的事了,凌晨。

吕鋆峰洗漱完趴在酒店的床上,想睡却睡不着。

“老赵,你解约了?”

编辑了很久的对话框最终还是直白的说了出来。

那边很快回了信息,吕鋆峰听见手机“叮”地响了一声。

“嗯”

说完又传过来一条。

“人总要向前看。”

吕鋆峰抱着手机没说话,愣神的空档却睡着了。


2

吕鋆峰跟赵志伟的见面次数直线下降,甚至有时候同在一个城市却一连一个月都没有见面。

刺客列传2拍了一段时间后,吕鋆峰听说赵志伟自己成立了工作室,取名云霁。

好嘛名字不重要,反正就是个赵志伟工作室。

他当时刚拍完戏回到家,手机的铃声轻快地响了起来。

“老赵?”吕鋆峰接了电话有点惊讶。

“大峰,你在家吗?”赵志伟的声音听不出什么感情,但心情至少不算很坏,比之前拍一年级的时候好了不知多少倍。

“刚到家,咋的,想我啦?”

“躺着吧你,我带饭过去。”

“诶?!”吕鋆峰还没来得及问什么那边就挂了电话,不过也好,大半夜到家自己是真饿了。

刺客2的戏拍了一部分,虽然酒店环境并不差,但他还是更喜欢家里软乎乎的床啊。吕鋆峰觉得赵志伟一时半会儿到不了,于是洗了个澡,刚躺到床上就听到门口传来开门声。

赵志伟无比熟练地进了卧室。

吕鋆峰头发都没吹,直接一个助跑猛地扑到赵志伟身上,两腿往赵志伟腰上一夹,搂着脖子找了个舒服的姿势。做完这一切之后才担心似的伸头往后看。

“诶,没人跟着你吧?”

吕鋆峰湿软的头发轻轻蹭着赵志伟的脖颈,撩的赵志伟有些心猿意马,他托着吕鋆峰的屁股使劲儿揉了揉,咬牙道:

“小浪货你收敛点儿。”他歪着头往吕鋆峰脖子上撮了一口才把人放下,“我怎么来的你还不知道吗。倒是你,拍个戏跟那个谁挤眉弄眼的,你当我不知道啊?”

“我干啥了?我好好的演戏好不,我是敬业的演员。”吕鋆峰跳下来就打算客厅跑,被赵志伟一手拦了下来,强行拉去吹了头发才放去客厅。

赵志伟看着吕鋆峰一嘴一口地吃着自己做的饭,一个月没见吕鋆峰瘦的跟电线杆儿似的。

“赵志伟,我说了选你,你还不信吗。”吕鋆峰嘴里的东西还没咽下去就继续说,“最近正在给刺客2编新歌,词曲姐姐们都问我陵光在这部剧里对顾十安什么情感,我估计他们又腐上了。”

“说重点。”

“好嘛,”吕鋆峰撇撇嘴,“顾十安本就是按裘振写的,自然就是那情感了呗。不过他们写的词,我觉得更应该像赵志伟和吕鋆峰。”

赵志伟把吕鋆峰得意洋洋的小表情尽收眼底,才又说道,“唱几句听听。”

“曲还没编好,但歌名叫一生一遇。”吕鋆峰咽下最后一口饭站了起来,“赵志伟,走啊睡觉去。”

“你这是在玩火。”


3

公司都在限制吕鋆峰和赵志伟的往来,至少摆在台面上的总是要说说。

吕鋆峰有时候会顺着公司做做样子,有时候还是老样子,赵志伟一评论他,他就急不可耐地跑去回复。

刺客2拍完了,吕鋆峰却迟迟没从戏里走出来。

随着宣传,很多主题曲都搬上了台面,一生一遇也很快出来了,吕鋆峰本来就情绪低,那些天直播总是萎靡不振的,唱这首歌的时候更是哭了无数次。陵光最后死了,这一生的一次遇见都只留在了回忆里。

吕鋆峰录这首歌的时候边哭边想,等我再唱一次这首歌就去找你。

吕鋆峰情绪不高就不爱回人信息,赵志伟找了他无数次都无果,只能一整天地守在吕鋆峰家门口蹲点。

一连守了三天才见着面。

“你能耐的吧吕鋆峰,”赵志伟揉着吕鋆峰肉乎乎的包子脸,“居然夜不归宿了都。”

“嗯。”声音恹恹的。

“大峰?怎么了。”

“无碍。乏了。”

“那是不是要微臣伺候你歇着啊?”赵志伟继续抱着手臂看吕鋆峰开了门换鞋。

吕鋆峰这时候才像是回过神来似的睁大了眼,他看着赵志伟高出自己一截的个子,然后闭着眼安心靠了过去。

温暖的怀抱,灼热的心跳。

吕鋆峰想起之前直播的时候有个粉丝的弹幕。

“志伟你看到包子这样会心疼吗?”

赵志伟拦腰抱着他进了卧室,他听到耳边有熟悉而轻柔的呼吸。

“大峰,戏里都是假的。你还记得我以前说的吗?”

吕鋆峰睁了眼看着赵志伟。

“人总要往前看。”

“嗯。”吕鋆峰低低地应了一声,嘴角抿着笑,他勾着赵志伟的脖子往下拉,抬头吻上他的唇。

吕鋆峰喜欢踏实的感觉。


4

宣传路演忙了挺久,自那次见面之后,吕鋆峰倒是又很久没跟赵志伟联系了。等忙过去之后,吕鋆峰便有了几天闲时间,朋友找他去拍片他也就没拒绝。

拍摄的时候吕鋆峰好几次都差点摔倒,朋友问他怎么了,几天没见平地摔技能倒是越来越满点了,他笑笑没说话,脸上的神色却并不好。

他总情不自禁地往身边靠,然后忘记身边并没有赵志伟撑着。

他真是有点受够这种不在异地却胜似异国的恋爱了。

结束后有个小助理来找他签名,很可爱的女孩子,说自己是钤光的粉丝。

吕鋆峰愣了愣,才反应过来钤光是指谁,他唰唰地写好自己的名字,然后笑着告诉女孩,现在应该是顾光了哦。

不,我只站钤光。

真是倔强的孩子,跟自己一样。


吕鋆峰被公司逼着和别人炒cp,和赵志伟的联系也不多,却总能看到赵志伟在微博上跟别的人cue来cue去。

什么鬼啦!好气!

吕鋆峰翻翻白眼,表示不跟他一般计较。


5

最近自己的行程少的可怜,空闲时间就显得太多,吕鋆峰几次出去争取的角色都被公司否决掉了。

吕鋆峰生气了,吕鋆峰一生气后果就严重了,他直接提出了解约。

公司倒是没多大意见就同意了,但这时候已经在筹备演唱会了,于是要求吕鋆峰继续出席演唱会。

那有什么问题。

I don't care!

吕鋆峰站在工体舞台上时才觉得有问题,有很大问题!

他太寂寞了。

公司本来让他和黄老板合唱一生一遇,他拒绝了,公司不死心,才又搞了白月光出来。

他想,如果裘振是白月光,那公孙钤就是朱砂痣吧。

公孙钤。

这个让他俩相遇的名字。

从此戏里一别两宽…

吕鋆峰想,那让我们在现实重逢吧。


吕鋆峰坐在摆在舞台上的沙发边开了口。


“此生只为和你相遇

我用尽了全力

守在这里吟唱回忆

只因你是一生一遇

粉身我也愿意

守护着你而至死不渝”


一曲毕,吕鋆峰放下话筒,觉得眼泪有点控制不住,他努力扬了扬头,低下头时眼眶红了一圈,观众席安静了几秒之后才爆发出掌声,他对着他们鞠了一躬,笑的像个孩子。

公孙钤,再见了。

但是,

赵志伟,你等着,我来了。





————

嗯…没有后续……

感觉越写越不知道自己在干嘛了…_(:з」∠)_

宝宝们随便看看好了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147 )

© 苏暮sumu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