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暮sumu

暮哥无处不在
文画双修

【熊彭】后来的我们 07

/天太热,没思路(这肯定不是拖更的理由_(:D)∠)_)

/稍微爆个字数好了

07

熊梓淇这几天很不对劲。

周一。

彭昱畅中午十二点准时推开自家老总的门,打算报告一下然后下楼买饭,结果刚推开门,就见熊梓淇笑着招彭昱畅过去。

“彭彭,你不用下楼去买饭了。”熊梓淇把自己做的饭菜一一摆在办公桌上,然后打开饭盒,熟悉的香味瞬间弥漫整个办公室。

“我今天起早了,就想着做点饭带过来吃,”他一边说一边看彭昱畅的反应,但好像故意没看到彭昱畅微微皱起来的眉头似的,“结果一不小心做多了,你跟我一起吃吧。”

周二。

“彭彭,今天不用买饭,我约了楚总谈项目,你跟我一起去,就在楼下饭馆,顺便把午饭解决了吧。”

周三。

“彭彭,我妈大老远从铁岭来看我,做了好多饭菜,在家放着也浪费,我就带过来了,一起吃吧。”

周四。

“彭彭,这是我专门派人去后海买的麻辣小龙虾,今天我嘴馋特想吃,你跟我一起吃吧?”

周五。

“彭彭,我…”

“熊总,真不好意思,”彭昱畅打断他,语气有些冷,“今天我来就想告诉您一声,我今天有约,午饭不能帮熊总带了,抱歉。”

他一口气说完,转身打算出去,听到熊梓淇有点着急又有点低微的声音。

“你跟谁出去?”

彭昱畅复又转过身看熊梓淇,熊梓淇脸色有些红,鬓角因为天气的原因而稍微汗湿,他站的笔直,像苍山里伫立的松柏。

“我跟谁出去好像跟熊总没什么关系吧?”

熊梓淇心里空荡荡的,他看着那个精致漂亮却不失稚气的人走出去,拿起手机走到窗边。

“小赵,帮我查查彭昱畅跟谁出去吃饭。”

打完电话,他把手机扔到办公桌上,轻轻叹了口气。


————

“小彭,看你最近都不去员工食堂,”王宋一绅士地拉开餐厅的椅子让彭昱畅坐下,“是员工食堂不合你口味?”

“没有没有,”彭昱畅摆摆手,显得有些拘谨,“只不过这两天太忙,所以午饭基本都在…熊总办公室解决了。”

彭昱畅看着王宋一点好餐,又露出好看的笑容:“多谢王总今天请我来。”

“没事,咱们毕竟共事过,我以为你吃不惯,所以特意带你来换换口味。”王宋一说完又推了下鼻梁上的眼镜,“其实我也吃不惯,这次算是你陪我来,我还要谢你呢。”

彭昱畅觉得跟王宋一很好相处,并不像外界传闻一般恐怖,而且公私分明,待人接物也没有架子,于是这顿饭吃的都愉快了不少。

两人坐的比较靠里,彭昱畅时不时对着王宋一笑笑,并没有看见熊梓淇在餐厅门口顶着骄阳满脸是汗的狼狈样。

嗯,蛮可怜的,熊梓淇悲愤地想,然后悲愤地回办公室泡了杯泡面。



作为公司部门经理,熊梓淇并不是可以事事都交给别人做的那种老总,就像他这周日就得为了一个项目投资去陪人家去游乐场。

七月底的北京非常热,熊梓淇为了显得正式点,还是穿了一整套西装,结果就是跟着跑了大半天,然后把事情谈得差不多了之后,热到浑身基本都湿透了。

送走了投资人,熊梓淇找了一处卫生间,准备洗把脸,汗湿地他刘海都耸拉了下来。

他简单往脸上扑了点水,刚准备出去,突然看到远处迎面走来两个人。

彭昱畅和王宋一。

他自己都不知道怎么的,转头拔腿就往卫生间的隔间跑。

“今天玩的还开心吗?”王宋一温柔的声音由远及近。

“嗯,挺好的,虽然过山车确实很吓人,但也蛮刺激的。”熊梓淇听到彭昱畅的声音里透着开心,他一时不知道该作何反应。

彭昱畅以前从来不敢坐过山车。

“那就好,感觉你最近工作状态不太好,想来应该适当放松一下。”王宋一说着抬手就准备给彭昱畅擦汗,被彭昱畅不露痕迹的躲过。

“谢谢王总,我自己洗洗就好。”

“砰——”

熊梓淇直接从里往外把门踹开,刚好看到王宋一抬手停在彭昱畅额头边的动作。

原来彭昱畅拒绝了加班是因为有约!又是王宋一,王宋一!

“彭昱畅,”熊梓淇身边有低气压,但是基于愧疚他却难以说出伤人的话,他只能略显强势实则并没什么威严地看着彭昱畅那张正惊讶着的脸,“你为什么跟他来游乐场?你躲着我就是为了他?”

彭昱畅脸上的惊讶持续了几秒就又恢复了正常,他看着熊梓淇脸上未干的汗水,装作不在意似的捋捋刘海。

“熊总好,”他笑着,“周末时间不想加班是我的自由,熊总不能强迫我吧?再者,熊总管的是否有点宽了,我们只是上下级关系。”

彭昱畅说完,凑近洗手台洗了把脸,然后拉着王宋一走了出去,只留给熊梓淇一个背影,那背影单单薄薄的,两片蝴蝶骨凸起地清晰可见。

彭昱畅瘦的令所有人心疼。

彭昱畅跟王宋一在游乐场门口分开,本来王宋一要送他,被他拒绝了。

他到游乐场的目的也挺简单,最近很压抑,不仅是因为熊梓淇的那种看不明白的戏码,也因为他爸爸出事了。

他去医院看过他爸,虽然车祸并没有造成太大问题,但他爸身体本就不好,常年生意场上的压力让他爸操碎了心。他本来想请假陪着他爸,被他妈妈拒绝了。

彭昱畅一个人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,夏天的闷热让他喘不过气。

走了不久,天渐渐黑了下来,彭昱畅感觉到风突然变得凉爽起来,该是要下雨了。

彭昱畅没带伞,也不想打车,就那么淋着雨走,走到自己家楼下的时候,他看到一个人站在楼道口,即使是那么黑的天气,他还是一眼看出了那个人是谁。

他太熟悉了。

彭昱畅有些烦躁,他甩了甩被淋湿的头发,转头准备找别的地方,但是身后人并没给他机会,熊梓淇几乎是跑着过来,一把把他拉进了怀里。

“熊总,您这样做是不是有点不太好。”彭昱畅没挣扎,安静靠在熊梓淇怀里闭着眼睛。

事实上他头有点疼,一天的游乐场之行确实让他放松不少,但随之而来的就是一阵阵的不适感。

熊梓淇没理他,只淡淡说了句“回家”,就把他拉进了楼道。



彭昱畅发烧了,能淋一会儿雨就发烧倒真是让熊梓淇没有想到。

熊梓淇让人在沙发上躺着,快速给彭昱畅下了碗面,强迫人吃过之后,才翻箱找柜地开始找药。

“彭彭,家里没有退烧药?”熊梓淇自从进了彭昱畅家就一刻没停过,现在更是忙的一脸汗,喘着粗气有些急躁地问道。

彭昱畅额头上放着熊梓淇刚换的湿毛巾,凉凉的,他听到问话后想回答一句,张了口却又闭上了。

熊梓淇靠在门口看了一眼彭昱畅,见人已经闭了眼,没有要理自己的意思,才转身朝门口走。

“我去买药,你别乱动。”

彭昱畅转头看着窗外,大雨在哗啦啦地下,天空黑的像被墨染了一般,而屋里的暖光和面条好闻的香气与外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



“熊梓淇!你居然发烧了诶?”彭昱畅想起自己一直健康的身体,那两年自己居然从来没病过。

熊梓淇那时候脸颊被烧地红通通的,头发因为一整晚的睡眠被弄的乱七八糟,像是顶着一头鸡窝。

熊梓淇那时满脸的困意,头又晕又疼,他轻轻用脸蹭着彭昱畅的胳膊,努着嘴梦呓不清。

“彭彭,我难受。”

居然听出了一股情色的味道。

彭昱畅拍拍自己的脑门让自己清醒点,然后第一次破天荒地比熊梓淇起得早,而且忙前忙后,为熊梓淇买早餐买药,给他换额头上的湿毛巾。

就像现在熊梓淇忙的一头汗一样。

彭昱畅想着想着,突然听见门口传来开门声,熊梓淇回来了。

彭昱畅刚开始想把熊梓淇赶走,但现在他却不这么想了,就当是熊梓淇把自己曾经照顾他的恩情还回来吧。

彭昱畅晚上睡的很踏实,吃过药之后就感到困意,没多久就睡着了。

只不过他好像梦到了熊梓淇。

熊梓淇特别温柔地看着他,他听到他说。

“彭彭,我很想你。”

他哭了,眼泪刷地流了出来。



“我也想你。”

TBC...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101 )

© 苏暮sumu | Powered by LOFTER